莫澄

【Logan】太陽號

看完狼3之後的小小腦洞,很短。

空格防雷!!!!!





















陽光映在眼睛上的溫度叫醒了他。

Logan皺起眉試圖適應光線,瞇起眼睛,發現自己身處未知的地點。身下是簡易的床板,四周擺設著簡單的家具。
而空氣中夾雜著日光照射後的溫暖與淡淡的鹹,是海的味道。

他並沒有嗅到危險的氣息。

最後的記憶停留在Laura流著淚的臉上。然後他又想起了懸崖邊木屋外升起的營火,想起農場主人家裡溫暖的床,想起Caliban最喜歡的那只馬克杯,想起教授最後身旁那片湖水上的水波。

零碎的片段像壞損的日光燈一樣忽明忽暗的在腦海裡回放,他記得自己死了,此刻卻開始懷疑過去一段時間的真實。

他扶著脹痛的頭走出門外,眼前卻是一望無際的大海。
是他一直嚮往著的、自由而寬廣的海洋,陽光溫柔的在海面閃著光,海波輕輕起伏,而他身處船上,身後的船艙外牆印著幾個大字——

「太陽號」。

Logan顫抖著走向甲板,甲板的盡頭坐著一個人,他逆著陽光也逆著海風,從容、自信,一如多年前在大宅子裡用那雙純淨的藍眼睛看向他的時候。

「Welcome home , Logan.」

Charles露出溫和的笑,意示他回頭,而當Logan轉過身,看見一張張熟悉的笑臉。

「I'am home.」

陽光和煦,而歲月也終將靜好,他們穿越苦痛別離,今後共同逆著海浪,繼續前行。


(教授的場合)

月光穿透老舊水塔斑駁的屋頂時,看起來就像閃著星光。

Charles睜開眼睛的時候,恍惚中以為自己又回到了荒原中廢棄的那個水塔裡。

抬眼即見星空。

而眼前這片星芒閃爍、夜空遼闊,此時此刻,Charles才意識到,他又再次見到了真正的星星。
身旁傳來熟悉的嗓音,伴隨著帶著鹹味的微風,和如搖籃般溫柔的晃動。

「Charles。」

「Erik。」


END


看電影過程中哭了很久很久,其他不多說了,最後我選擇相信教授和狼叔都到了海上的遊艇,和所愛著的人們共同生活下去了。

评论
热度(8)

莫澄

這裡是莫澄。
丟丟一些小短篇。
沉迷盾鐵、双北、大張偉。

© 莫澄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