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澄

【毛球】越洋電話

|不上升真人


電話播出後張偉才想起此時上海應該是深夜。

他們在悉尼租的小公寓靠近港邊,周裁縫和二柱早早就回房入睡,張偉睡不著,悠晃到小房子附帶的陽台上對著點點漁火發愣。南半球夏季夜晚的暖風吹過,點燃煙的同時突然想聽一個聲音,他沒多想掏出手機就往通訊錄最上排的名字按下去,等到記起對方或許已經睡了,手忙腳斷想切斷通話,對面卻已經迅速接通。

「大老師?」

柔和的嗓音透過這通越洋電話敲進耳膜,張偉一瞬間覺得他的想念沿著話筒拉長了幾萬里直奔另一頭,隨著電波有些不穩的頻率微微顫動。



毛聿成剛錄完一小段鋼琴彈唱,正等著上傳微博,手機卻先響了起來。

亮起的屏幕上只有簡單的兩個字,張偉。

正在做的新歌只剩混音還沒完成,本來打算留到明天,只是準備離開工作室前瞥了一眼日期,想了半晌又坐回鍵盤面前。

本來只想錄給一個人聽,錄完了又覺得自個兒有些矯情,左思右想最後決定乾脆傳上微博,權當給那些節目播出後給他舉小手牌的小姑娘發福利了。

可這不是正好?掛念著的人這就給他打來電話啦,毛聿成沒有猶豫片刻接通通話,卻還是在開口的那一瞬間莫名感到緊張。

「大老師?」

「Moison老師——」

張偉的聲音軟軟糯糯的,把最開始的音節拖成了長音,好像稍著大洋另一端溫熱的晚風,流進心裡時踏實的暖和。

毛聿成把話筒設定成免持,重新又把電子琴接上電。

「我唱首歌給你聽吧。」



END



寫的毛毛錄的曲子是情人節那天發在微博的小情歌兒。
打的時候心情亂七八糟的有點摸不著頭緒,全當療癒自己想寫個甜甜的段子,只是成果差強人意emmmm要不要之後擴寫看天命了(欸

之前即刻電音看下來心裡有好多好多東西想說呀!
特別是好想看有沒有人願意寫頂天兒村的團綜AU!!!!!
(我我我腦子腦補半天只整得出這東西嗚嗚嗚)
and我真的好喜歡Moison老師,好希望三巡真的可以像直播裡面說的一樣給張偉彈吉他。・゜・(ノД`)・゜・。

最後偷渡了青峰的歌詞,太喜歡這句了。

「該死的回憶 拉長千萬里 全是想你。」

偷偷再說我也想看他倆合作(願望真多

评论(15)
热度(26)

莫澄

這裡是莫澄。
丟丟一些小短篇。
沉迷盾鐵、双北、大張偉。

© 莫澄 | Powered by LOFTER